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幼兒園師生陪伴孤老歡度母親節 18位長輩共享盛舉

▲▼ 台東幼兒園師生陪伴孤老歡度母親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台東幼兒園師生陪伴孤老歡度母親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華山基金會東縣台東1愛心天使站於98年4月設立,服務至今累計超過304位弱勢長輩,今(10)日上午在台東市寶桑路101號舉辦「因為有您~建站十二周年感恩茶會暨歡度母親節」。邀請18位長輩、義工及善士共同參與,有幼兒唱跳、杯子蛋糕DIY、義剪及按摩等社服活動、多個愛心店家提供豐富餐點,一同歡慶服務12週年活動並歡度母親節。

其中72歲的原住民許阿嬤樂觀開朗,在老伴和媽媽相繼過世後獨居,身體受多種慢性病侵蝕,走路略顯不便,華山基金會自106年開始提供許阿嬤關懷訪視、促進社會參與、年節關懷、護理服務、物資協助等服務,在一次訪視中,站長聽到許阿嬤說起已經十年沒有過母親節,故特別邀請許阿嬤參加茶會。今天邀請青豆芽幼兒園的師生們為活動帶來活潑熱鬧的開場舞蹈,並和阿公阿嬤一起點綴杯子蛋糕。活動中許阿嬤代表切蛋糕,許阿嬤很開心、很感動,邊拭淚邊說:「感謝華山基金會像我的家人一樣,這麼照顧我,還幫我過母親節,我很開心!」小朋友獻上康乃馨,祝福阿嬤母親節快樂。

▲▼ 台東幼兒園師生陪伴孤老歡度母親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活動中播放服務影片回顧,感謝善士、義工為服務孤老盡心盡力,現場中多位義工協助長輩量血壓、體溫測量、義剪、按摩服務等。台東縣議員陳銘風也特地到場祝賀阿公阿嬤身體健康,並推崇華山基金會長期照顧長輩服務不遺餘力,希望各界仕紳一起贊助支持華山基金會的服務經費;大同里里長 吳佳真除了免費提供場地和茶水、糖果等,還全程參與活動服務阿公阿嬤。茶會餐點由長期支持的愛心待用餐店家-新味珍滷肉飯店、台東家鄉煎包、田心烘焙坊等提供,期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愛心店家一起服務更多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台東1愛心天使站目前服務78位長輩,僅有12位孤老獲得長期認助,誠摯邀請您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長輩行列,支持常年服務經費1,250元/月、15,000元/年,守護在地弱勢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讓愛永續。愛心專線:089-340714李小姐

►頭髮要美就靠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