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民調/蔡英文滿意度55.3%創5年新高 蘇貞昌不滿意度寫新低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一起參加台南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動工100週年暨八田與一技師追思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遠見雜誌1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獲得55.3%高支持度,寫下五年來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48.4%支持度,而他的不滿意度,雖然有40.6%,但也寫下五年來新低的紀錄。

根據遠見於4月29日至5月3日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滿意度創下新高的55.3%,不滿意度也寫下新低的31.1%。遠見認為,蔡英文挾防疫有成,經濟逆勢成長、半導體在世界發光與台灣形象提升等利多加持,幫助她聲望不墜。

在蘇貞昌方面,滿意度也有48.4%,而不滿意度寫下五年來新低的40.6%。另外,整體內閣滿意度,也高達48.6%,是近幾次調查中最高,不滿意度也比去年12月降低2.6個百分點,來到39.5%。

在內閣知名度方面,民眾滿意度最高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擁有80.6%滿意度,而外交部長吳釗燮有60.7%滿意度,其次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57.9%、內政部長徐國勇的44.4%。

【調查說明】

執行單位: 遠見民意研究調查
調查地區: 台灣地區二十二縣市
調查對象: 居住在台灣地區,年滿20歲以上民眾
調查期間: 2021年4月29日至5月3日
調查方式: 電腦輔助電話訪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
抽樣方法: 等比例分層隨機抽樣,抽出電話門號後末二碼代以隨機亂數處理。
樣本規模: 1,102份。
 

▼遠見公布最新民調。(圖/遠見提供)

▲▼遠見公布最新民調。(圖/遠見提供)

▼遠見公布最新民調。(圖/遠見提供)

▲▼遠見公布最新民調。(圖/遠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