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警界之亂爆綠營派系鬥爭 英系立委一句話逼宮陳家欽

▲▼羅致政、陳家欽。(圖/翻攝國會頻道)

▲羅致政質詢陳家欽。(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陷入與黑道勾結疑雲,警政署與民進黨派系間的內部心結也浮上檯面。隸屬英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0日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以一句「是否要自請處分」逼宮警政署長陳家欽,陳則回應「我沒有」,避談下台一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0日邀請防制毒品相關單位報告毒品氾濫問題。羅致政在質詢時表示,目前發生這麼多起案件,松山分局之亂、北投分局之亂、潑蟑螂之亂,警察顏面盡失,黑道看警察這麼好欺負,警察在打擊毒品上會沒有威信,相關懲處目前進度如何?

陳家欽回應,有違法的都已經移送法辦,分局長也調職了,至於陳嘉昌曾說要自請處分,他目前還沒收到。

羅致政開始追問陳家欽有沒有要一起自請處分?陳家欽說「我沒有」;羅致政再質疑,所以你認為自己沒有任何責任?陳家欽持續跳針回應,「我應該負起責任」、「我要負全國台灣治安責任」、「我不是逃避責任」。

羅致政接著指出,不僅是近期這幾起案件,從館長被槍擊到現在,全國已經超過30件槍擊案,有就地正法的,有一言不合開20槍的,都沒有覺得自己要負責的地方?

陳家欽回應,他要負起全國治安的責任,他從警40幾年,經歷槍林彈雨,生命早就都置之於度外,「不會在乎或關心我的職位」。羅致政則強調,他不是在質疑陳家欽會怕,而是警政署長自請處分對於警界是很重要的宣示。

最後,羅致政說,他不是要陳家欽辭職,但若陳家欽願意自請處分,那下面的警察都會有壓力,因為署長都帶頭了,局長跟分局長也會有警覺,但大家都不自請處分,都是嘴巴上說要負責,「你也不辭我也不辭,大家都繼續在那邊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