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存款增167萬!出清中國名稱基金 「無不明財產來源」

▲▼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佩琪、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監察院10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存款為2249萬1859元,較上次申報增加167萬4146元,值得注意的是,還特別備註,有中國、大中華名稱的基金已全數出清,無任何不明的財產來源。

根據柯文哲去年底申報的財產資訊,土地部分,柯文哲僅有一筆2008年取得的新竹市隆恩段的耕地,面積為2309.41平方公尺,換算下來近700坪。陳佩琪名下有8筆土地,2011年取得的台北市大安區金華段的6筆土地,為自用房屋的坐落基地,另於2016年繼承2筆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的土地。

建物部分,柯文哲名下僅有一筆位於新竹市隆恩段的農舍,面積234.14平方公尺,換算下來約71坪。陳佩琪名下有5筆土地,包括台北市大安區金華段3筆,其中2筆是自用房屋的共同使用部分,還有2筆為公同共有的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建物。

存款部分,柯文哲夫妻共有2249萬1859元,相較於上次申報的2081萬7713元,增加167萬4146元。此外,兩人持有價證券182萬8756元,相較於上次申報的223萬5797元,減少40萬7041元。

柯文哲財產申報中特別備註,「去年投資之基金,約1成有中國、大中華名稱,今年已全數出清。現金只有旅遊剩餘之若干外幣和約三萬家用台幣,總數少於十萬,不超過現金 100 萬之申報額度。夫婦之收入來源均來自市府薪資和醫院收入,年初尚有版稅收入,均留有機關、出版商之給付證明,重申無任何不明之財產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