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團、防衛指揮部改制「作戰區」 符合指揮官期望統籌運用三軍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 答詢 國軍吃美豬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防部擬廢止各軍團、防衛指揮部的銜稱,改為「作戰區」編制。國防部長邱國正1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聯合作戰是國軍推動重點,國防部會朝作戰區編制來規劃,可使各作戰區指揮官統籌運用兵力。

外傳邱國正近期下令,陸軍澎湖、花東指揮部、第六、八、十軍團,即日起全數分別改用稱為第一至五作戰區,陸軍各軍團全銜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廢止,邱國正1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針對此事做出進一步說明。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會朝這個方向規劃,本來聯合作戰就是國軍一直以來推動的重點,要聯合作戰要跟三軍一道才叫聯合,陸、海、空三軍在各作戰區都有,國防部朝作戰區的方向規劃,更符合作戰區指揮官可以統籌運用當地三軍的期望。

至於部分作戰區是否會以海、空軍為主,邱國正表示,這以往也有討論過,在南部還有陸戰隊,而聯合作戰的指揮官界定是依照當地主要任務作調派,這部分還沒有定論,還要經過推演,他強調,就算主官調整,副主官也要有配套,會做周延考慮,不管漢光或各種兵推,目的都是要推出一個合理且可行的方案,國軍會朝這方面來逐步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