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友要她反東奧並主動退賽 池江璃花子無奈:我無法改變任何事

▲▼池江璃花子在東奧選拔賽橫掃4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池江璃花子在東奧選拔賽橫掃4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抗癌成功的日本天才游泳少女池江璃花子,獲得東奧接力參賽資格後,卻在最近被捲入爭議中,原來是有反東奧舉辦人士不斷留言,希望池江璃花子可以表態反對,並且退出東奧。對此,池江璃花子表示,「自己對於疫情也非常害怕,但沒辦法改變現況。」

池江璃花子在日本游泳錦標賽暨奧運選拔賽展現了自己康復後的實力,正快速回歸,包攬了50自由式、50蝶式、100自由式和100蝶式共四面金牌,並獲得了女子4×100公尺接力、4×100公尺混合接力的東奧參賽資格,也入選了奧運隊大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池江璃花子日前還曾為東奧延期一年點燈祈福,祈禱疫情快過去,希望以自己的例子來鼓舞世界,而他也的確用實力證明自己的回歸,不過近期隨著全球疫情升溫、日本疫情仍是嚴峻,許多反奧運人士到池江璃花子的社群網站留言。

這些反對人士希望池江璃花子可以表態反對奧運舉辦,並且主動退出奧運,對此,池江璃花子連續發文寫到,「理解這樣反對東奧的聲音,但我無力能改變現狀,希望粉絲們不要再留言,在我看來,疫情在全球流行,許多聲音反對舉辦,我認為這情況的確是不可避免。」

但池江璃花子也說,「即使不舉辦奧運,我每天也都擔心是否會被感染,畢竟我曾經身患重病,但事實上,就算是我來反對東奧舉辦,我也沒辦法改變任何事,無法改變現況,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來回報支持我的人。」

事實上,日本民眾發起的取消東奧的請願活動,兩天內就有超過20萬人連署,但該活動發起的律師也說,池江璃花子並沒有做錯什麼,也希望大家不要去騷擾運動員,運動員完全沒有錯,應該把目標放在國際奧會和東奧籌委會。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當時池江璃花子也在新國立競技場帶著奧運聖火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池江璃花子也在新國立競技場帶著奧運聖火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