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今接種AZ 侯友宜引韓國數據:對長者保護力達86%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天開放軍人、軍事機關、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6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應變會議上引用韓國數據指出,AZ疫苗對60歲以上長者保護力達86%,鼓勵大家踴躍施打。

侯友宜表示,諾富特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新北居家檢疫數量達1786人,比以往多400人,民政局不能鬆懈,各地防疫要落實,觀光局也要緊盯防疫旅館,諾富特事件不容許在新北發生;此外,7、8月會有很多大型觀光活動,除了做好事前防疫準備,也要跟中央密切配合,隨時做滾動式調整。

對於疫苗施打,侯友宜提到,不管保護力是過去所說的7成,或者韓國研究指出的8成,拜託大家勇於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希望提高全國施打率,讓大家都有保護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韓國疾病管理廳追蹤韓國超過350萬名60歲以上長者達2個月,數據顯示長者施打第1劑疫苗後,保護力可達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