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兒童遊樂區有「眼鏡蛇洞」!他誤踩家門 腳邊冒出100cm雙蛇嚇翻

▲兒童遊樂區有「眼鏡蛇洞」!他誤踩家門 腳邊冒出100cm雙蛇嚇翻。(圖/網友黃文龍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黃文龍誤踩眼鏡蛇的家,嚇了一大跳。(圖/網友黃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人類與原生物種彼此尊重、保持距離最重要!新竹一名黃先生9日帶著小孩來到港南濱海風景區騎腳踏車,當孩子在兒童遊樂區玩耍時,黃先生走到岸邊欣賞風景,這時腳邊突然竄出兩條眼鏡蛇,做出威嚇動作、發出「嘶嘶」聲。黃先生當場嚇一跳外,才發現自己誤踩眼鏡蛇家門口。他趕緊將蛇洞位置記錄下來,通報當地新竹市消防局,也分享到新竹臉書社團,提醒家長與兒童要多注意。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遊樂區有「眼鏡蛇洞」!他誤踩家門 腳邊冒出100cm雙蛇嚇翻。(圖/網友黃文龍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眼鏡蛇已經消失不見。

黃先生受訪時表示,「我看到牠時,牠就在我腳邊!原來我去看河的時候,不小心踩到牠們家,牠就嘶嘶兩聲叫我走開,就是眼睛蛇標準的警戒姿勢。」同時他也觀察到,蛇大約100公分左右,「長得有點大隻,我覺得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長到這麼大隻的!」至於「眼鏡蛇洞」大約離兒童遊樂器材約10公尺內、非常靠近。

▲兒童遊樂區有「眼鏡蛇洞」!他誤踩家門 腳邊冒出100cm雙蛇嚇翻。(圖/網友黃文龍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野外遇到蛇不要驚慌,也不要攻擊牠們,趕緊離開現場就好。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由於發現地點在野外,蛇也不見蹤影,因此以現場自然狀況為主,不去破壞與驚擾蛇。消防局提到,如果民眾在外遇到蛇時,若不影響自身的話,就不要去驚擾蛇,默默離開現場就好。若真的影響到自己,可以記住蛇的位置,並通報本局或撥打1999,將會派專業人員前往處理,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遇到蛇就貿然去攻擊牠們。

▲眼鏡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在台灣遇到的眼鏡蛇,幾乎都是原生物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比起人類怕蛇,其實蛇更怕人類!《ETtoday寵物雲》提醒您,遇到蛇類,做任何處置都要保持冷靜,多數蛇類對震動的感知都很敏銳,動作輕比較不會刺激到蛇,沒有刺激到牠就不會亂衝亂咬。如果遇到沒有辦法處理的狀況,可以通知各地的專業單位,或參考全國野生動物救傷單位(本表由野生動物急救站彙整提供),尋求專業人員協助,切勿貿然行動或攻擊蛇類。

【你可能也想看】

►78歲阿公坐輪椅「超商領罐罐」!到家狂跟貓炫耀 她傻:累的都我

►瑞芳遊隼夫妻生3胎!1寶寶掉落岩壁 「掌骨斷裂」影響日後飛行

►小屁貓猛巴白柴臉!下秒「華麗翻滾」進垃圾桶 網:狗狗脾氣超好

►凌晨外出買消夜!陌生黑狗「一屁坐上」機車 他傳訊求救:不下來

►游到一半!雪橇犬突然「水中漫步」沿牆邊秀長腿 媽傻:叫你游泳

【猜你很有興趣】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乾乾、罐罐沒了來這邊補貨最省

更多精彩影片:

★搜尋訂閱Podcast《有點毛毛的》★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關鍵字: 兒童遊樂區南寮眼鏡蛇新竹市消防局港南濱海風景區原生物種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