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馬英九特別費入獄!余文被爆涉趙介佑案 政風:這2天會訪談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兵役局局長傅永茂(左)。(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兵役局局長傅永茂(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黨員趙介佑涉毒案風波延燒,被起底2月26日從花蓮監獄,請調到住家附近的北投區公所調解委員會服役,且調職公文可說是超快速,3月3日就被北市兵役局核定。外傳核定此案的承辦人,就是曾涉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市府秘書余文,現在又要面臨市府政風處調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驚訝的說,自己不曉得余文在兵役局。

余文因為馬英九特別費案服役12年,出獄後應試兵役局助理員錄取回鍋,10日被傳出,就是承辦趙介佑兵役的人。對此,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證實,余文確實是此替代役案的承辦人,這一兩天會訪談對方,不過目前無法斷定余文有疏失。

柯文哲10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被問及余文又要被調查,柯文哲驚訝的說,「誰?余文又要被調查?他在兵役局喔,我還不曉得,哎唷怎麼會這樣⋯」

隨後,柯文哲被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詢問,北市兵役局到底有無掌握趙介佑案相關細節?柯文哲回應,時程上看起來還OK,沒有特別快,「因為我們速度都很快。」汪志冰質疑,趙介佑有曾經逃逸背景,為什麼可以秒調北投區公所?都不用調查嗎?柯文哲表示,不來上班還是移送地檢處,所以又變成逃兵了。

關於余文,汪志冰說,對方真的是有夠衰,這次又有他的事情,到底民進黨有沒有給余文壓力?北市兵役局長傅永茂回應,沒有任何壓力,更沒有任何關說。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圖/記者李毓康攝)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