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7歲童遭拉下水溺死 高大成曝驗屍關鍵...父母也有責任

▲台中一江橋下頭汴坑溪27日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江橋下頭汴坑溪27日發生一起溺水意外,造成兩死,法醫高大成曝驗屍關鍵。(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太平頭汴坑溪9日發生溺水2死意外,死亡的李姓男童父親指控同樣已溺斃的陳姓男子拉他兒子的腳害命,將告過失致死。今天檢警將相驗,法醫高大成透露,通常溺斃案要查生前溺水或死後溺水,此案還要再查男童身上有無掙扎、抓痕,若有代表孩子在可能在岸上被抓下水、或是在水中被大人抓住難以脫身導致溺斃,但他也透露,整起事件李童父母也有責任要釐清。

▲▼高大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高大成表示,檢警要釐清小男童死因外,小男童父母也有責任要查清楚。(圖/資料照片)

這起溺水意外發生在9日太平區頭汴坑溪,李童父親指控,兒子因踩到青苔滑倒落水,曾喊出「爸爸救我」,當他上前救兒子時,已在水中的陳男卻將兒子拉下水,兩人雙雙溺斃,將會對陳男提告。

法醫高大成提到,檢警除了要釐清男童溺斃原因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李童父母當時到底有無喝酒。高大成表示,當人體體內酒精濃度超過酒測值0.8,會喪失行為能力,但不論多寡,李童父母若真有飲酒,加上將小孩帶到有設禁止游泳、戲水的水域遊玩,恐也違法,難辭其咎。

▲▼頭汴坑溪溺水意外。(圖/民眾提供)

▲悲傷母親節!男童母親昨日在醫院不斷祈禱愛子能救回,未料最後男童仍不治。(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