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美國能源設施!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9千公里輸油管停擺

▲▼美國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遭網路駭客攻擊,圖為北卡羅萊納州的貯油槽。(圖/路透社)

▲美國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遭網路駭客攻擊,圖為北卡羅萊納州的貯油槽。(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東岸主要輸油管系統營運商Colonial於當地時間5日慘遭網路駭客攻擊,致使長達5500英里(約8850公里)的輸油管慘遭關閉,而被迫關閉的輸油管的範圍從墨西哥灣煉油廠延伸至紐約都會區,每日約運輸250萬桶汽柴油與燃料,供應東岸比率達45%,且包括亞特蘭大等大型機場與軍事設施。對此,美國拜登政府當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暫時取消公路運油限制。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是迄今為止最具破壞性的數據勒索之一,美國國會議員開始敦促應加強對美國重點能源基礎設施的保護,防止駭客入侵;然而Colonial公司遲至8日才發表聲明,稱已委託資安業者協助調查、聯絡執法單位與聯邦當局,儘量減少對客戶的最大傷害與影響,並於美東時間9日下午5時10分更新聲明,表示營運團隊正在擬定系統重啟計畫。

《彭博社》於8日晚間在報導中引用該公司2名調查人士的說法,稱駭客來自於一個名為「黑暗面」(DarkSide)的網路犯罪組織,他們早在本月7日就利用短短2個小時以內從Colonial公司網路竊取進100gb的數據資料。

此次事件再次突顯美國眾議交處設施在網路數據防備上的脆弱性,先前美國政府早就苦於應付駭客對於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因此拜登政府未來基礎建設支出的重要目標之一,就是提升能源設施的性統安全性。

專家分析,若Colonial公司的輸油管線關閉4天以上,則恐怕衝擊能源市場、造成汽油價格飆升,並因主要機場運作遭到干擾,而使得夏季出遊旺季受到影響。

護髮同時乾髮!Panasonic吹風機絕美雲灰紫特價22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