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綁豬!少婦偷情小鮮肉遭丟海冤死3天後浮起 錶蓋數字藏線索

王志豪落網後被警方帶到高雄興達港現場,還原犯案經過。(東森新聞提供)

▲王志豪落網後被警方帶到高雄興達港現場,還原犯案經過。

圖文/鏡週刊

高雄興達港12年前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情殺案,一名少婦不滿情夫盜領她的存款,揚言提告,情夫竟將她迷昏,並夥同2名共犯將她五花大綁,再綁上啞鈴扔進海中,不料,3天後屍體浮出水面,但因身分無法確認,案情陷入膠著。過了近2個月,員警整理死者遺物,無意間打開手錶的背蓋,並根據錶蓋內的數字,找到位於台南的鐘錶店,最後確認死者身分,並將情夫及共犯繩之以法。

2009年6月22日,蓮花颱風剛過境不久,民眾報案指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有一具女性浮屍,他前往處理時發現,死者身穿藍白相間橫條紋上衣、紅色七分褲,全身浮腫,臉部發黑,頭髮掉了一大半,根本無法辨視容貌。

▼死者被打撈上岸後,警方發現她的身上綁了2個各20磅重的啞鈴。

死者被打撈上岸後,警方發現她的身上綁了2個各20磅重的啞鈴。(東森新聞提供)

更可怕的是,死者的雙手、雙腳遭童軍繩綑綁,繩索纏繞頸部、腰部及膝蓋,就像「綁豬」一般,而且繩子上還綁了二個、各二十磅重的不鏽鋼啞鈴,很明顯是凶手想讓屍體沉入海底,不被人發現。

▼手錶背蓋內寫有維修日期等數字,警方據此查出鐘錶店,最後順利緝凶。

手錶背蓋內寫有維修日期等數字,警方據此查出鐘錶店,最後順利緝凶。(東森新聞提供)

偵辦員警某天整理死者遺物時,無意間打開死者戴的手錶背蓋,發現錶蓋內側寫有日期,決定從手錶尋找線索。

警方逐一訪查在台南市安南區一家鐘錶店確認出日期是他們寫的,研判死者與安南區有地緣關係,在當地訪查並發布協尋專刊,幾天後,一名鄭姓男子前往派出所報案,指他失蹤的魏姓妻子所戴的手錶與專刊相符。

王志豪犯案計畫縝密,先誘騙魏姓人妻吞服安眠藥,讓她陷入昏迷後下手。

警方調閱魏女生前的手機通聯紀錄,發現她離家前最後一通電話,是與一名男子王志豪聯繫。警方8月22日在一間網咖將他拘提到案,再循線查出陳小明、莊旭助二名共犯。

王志豪與魏女同居因盜領存款被發現,魏除了揚言提告,也表示想要回到丈夫身邊,但王不讓她離開,把她軟禁在小套房裡,一直餵她安眠藥,吃到迷迷糊糊。犯案當天一行人把吃藥後意識不清的魏女帶到興達港碼頭,王志豪將魏女五花大綁後,拿來二個啞鈴綁在魏女身上,與陳小明他分別抓住魏的上、下半身,將魏女丟入海中。

 


更多鏡週刊報導
【偷情人妻成浮屍1】情人碼頭漂女屍 緊縛棄屍手法超殘忍
【偷情人妻成浮屍2】午後人妻網咖結孽緣 小王動殺機竟只因太黏
【偷情人妻成浮屍3】做足準備殺人棄屍 3天後老天爺讓他全破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