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報名「今晚截止」我尚未獲邀 外交部聯手衛福部:努力到最後

▲今年5月時,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舉行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底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24日登場,報名時間於台灣時間10日晚間截止,此前國際頻頻發聲挺台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更表明「沒有把台灣排除在外的理由。」然而我外交部表示,「我國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將和衛福部「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收到WHA邀請函抱有高度期待。

台灣自2017年至2020年,已連續4年未受到WHA大會邀請出席,此次多國聲援台灣參加,包括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日本、捷克參議院、加拿大國會議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法國參議院也以304票同意對上0票反對,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支持台灣參加WHA等國際組織與大會。

▲▼ 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正在倫敦舉行。(圖/達志影像)

▲七大工業國外長公報強烈挺台參與WHA。(圖/達志影像)

今年WHA將採全視訊形式,線上報名時間到台灣時間10日晚間截止,大會會期為5月24日至6月1日。外交部9日表示,「我國仍未收到出席本屆WHA的邀請函」;外交部發言人崔靜麟則重申,「推動參與WHO是我國政府一貫政策目標」,外交部並將與衛福部共同努力爭取獲邀,直到最後一刻,同時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視國際社會發出的正義之聲,盡速邀請我國出席WHA。

台灣過往曾13度向WHO提出入會申請,但屢屢受阻失敗,馬政府任內以「中華台北」觀察員名義參與WHA,但在蔡政府執政後第二年開始,就再度因為部分國際阻力未再受邀參與大會。

外交部指出國際間支持台灣參與WHA聲量愈來愈大、愈強勁,機會繼續請友邦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繼續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