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實際染疫死亡恐逾90萬人! 佛奇直指「官方數據少算」

▲▼佛奇(Anthony Fauci)。(圖/路透)

▲佛奇認為美國實際疫情死亡人數近百萬。(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高階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說,一項分析指出美國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恐超過90萬,他認為目前官方數據58萬人毫無疑問少算了。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說,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6日發布的分析指出,美國實際的染疫死亡數可能超過90萬人。

佛奇表示:「我認為毫無疑問…我們少算了。」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從2019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美國官方迄今累計通報逾3260萬起確診病例,還有超過58萬1000人染疫喪命。

但從今年一月以來,疫苗接種率的提高,讓新增病例數有所下滑。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rey Zients)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表示,美國目前已有58%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