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腦死器捐!受贈者全身亡 資深媒體人嘆:意願很重要

▲住院,開刀,手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童頭部重創腦死,親舅喊「器官捐一捐」,受贈者全離奇身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意將外甥女的器官捐贈出去,竟然發生可怕案件!醫藥記者梁惠雯日前分享,有名年約4、5歲的女童頭部重創,演變成腦死,家屬決定要器捐,沒想到護理師做了奇妙的夢,加上受贈者離奇身亡,讓人感嘆「捐贈者的意願也很重要」。

梁惠雯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上分享,這起案例發生在多年前,年約4、5歲的女童被送到醫院,外表看起來沒有太大的狀況,但腦部受到重創,後來經過搶救,依然宣告腦死。由於女童單親,父親又中風,從小跟著舅舅、舅媽生活,舅舅到院後決定,將女童的器官捐贈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女童器捐的部分約從49:43開始。

雖然覺得事有蹊蹺,但醫護還是尊重家屬決定,開始聯絡受贈者,完成器捐手術。不過,某位參與過程的護理師突然作了怪夢,起床以後趕忙找同事來討論,應該如何處理,但器官都已經捐出,根本沒辦法再變動,雖然替女童感到不捨,也無可奈何。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護理師們後續進行追蹤,了解受贈者的身體狀況,結果所有受贈者都沒有順利存活。

梁惠雯直呼案例「很妙」,引發現場來賓討論,是否要捐贈器官,第一線人員也知道,「不能太勉強」,旁人只能勸導,或是勸募,「你不要,他們不會勉強」,因此最近不斷推行,生前能夠自行表達意願,是否要器捐,「但你說,這種意外的很難講。」

對此,梁惠雯也在臉書上說明,會分享這起案例,是要讓人思考,臨床上會有各種原因,導致受贈者沒有順利延續生命,是否要器官捐贈,本人意願相當重要,因此希望民眾身體還健康時,就能表達意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