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NING莢艙顯像黑白升級彩色 歷經4代搭載多樣機種

▲▼LITENING莢艙顯像技術從黑白升級成彩色。(圖/翻攝自Northrop Grumman官網)

▲LITENING莢艙顯像技術從黑白升級成彩色。(圖/翻攝自Northrop Grumman官網/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全球軍工製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4日宣布,該公司生產的「LITENING」先進標定莢艙,顯像技術已轉為彩色,將使美軍飛行員在裝備後更為精準地尋獲打擊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LITENING莢艙採用模組化設計,從原先的黑白顯像升級為彩色,且同時能以彩色、紅外線顯像、多角度3種方式顯示動態畫面,使飛行員能更清楚的了解任務場地,進而使瞄準作業變得更快、更準確,未來將優先配備在美國空軍後備隊與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將大幅提升美軍F-16飛官在戰場上的狀態意識(Situation awareness)及目標標定能力。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導航、目標標定與生存能力副總裁康羅伊(James Conroy)表示,搭載彩色顯像LITENING莢艙的戰機,能使飛行員在不同的視野中並排看到彩色和紅外線影像,飛行中便能清楚地看到目標區域。

據了解,LITENING莢艙系統歷經4代發展,飛行時數已超過300萬小時,此次升級也包括記錄所有傳感器同步影像,以進行任務後的分析作業、自動雷射代碼顯示及人眼安全模式,該模式可在使用雷射時進行更真實的訓練。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向美國和國際間的合作夥伴已交付約900具LITENING莢艙,可用率保持在95%以上,該莢艙不僅可配備在F-16上,B-52轟炸機、C-12運輸機、MQ-9無人機等多種機種亦可配備進行整合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