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3萬公里↑中古車「賣掉還賺12萬」!Suzuki Jimny缺車身價暴漲

▲澳洲二手汽車網站上Jimny售價比新車還貴。(圖/翻攝《Carsales》)

▲二手汽車網站上最便宜的Jimny。(圖/翻攝《Carsales》)

編輯/JOE

有平民越野之稱的Suzuki Jimny新世代推出後風靡全球,先前在國內登台短短一個月就湧進4,500張訂單,最近更傳出遠在南半球的澳洲中古汽車市場,出現二手Jimny比新車貴出10萬多的行情,不僅新車買不到就連二手車也漲翻天。

▲澳洲二手汽車網站上Jimny售價比新車還貴。(圖/翻攝《Carsales》)
▲截稿前澳洲當地一共有50台二手Suzuki Jimny在網路上販售。(圖/翻攝《Carsales》)

根據網站《Carsales》統計,目前澳洲當地一共有50台二手Suzuki Jimny GJ在網路上販售(是台灣每年配額的1/5),原本新車在澳洲售價為28,490澳幣(約新台幣61.7萬元),不過網上最便宜的售價竟然來到34,000澳幣(約新台幣73.6萬元),還是一台2019年式里程達31,000公里的二手Jimny。

當你認為超出原價12萬已經夠誇張了,網站上最貴的二手Jimny 甚至來到50,000澳幣(約新台幣108萬元)。Jimny在全球都熱銷但礙於生產有限加上疫情的關係,讓全球消費者少說也得等上一年才有新車,消化訂單肯定是Suzuki優先的工作。至於大家都排隊購買等的Jimny,為何會出現50台轉讓潮,或許也有人發現了二手車的價格超過新車,過過癮後還能轉手賺錢的一筆好生意。

其實不只是Jimny整個澳洲二手車的身價都水漲船高,因為第二波COVID-19疫情更加嚴峻,導致汽車零件生產中斷,新車無法順利生產或像從前穩定供貨。許多民眾認為開車是低感染風險的代步選擇,同時因為不能出國自駕旅遊比以往更盛行,因此不少人開始考慮購買汽車、露營拖車或船隻而且絕大部分消費者會從中古市場開始看起。

▲澳洲二手汽車網站上Jimny售價比新車還貴。(圖/翻攝《Carsales》)

▲售價飆破100萬新台幣的二手 Jimny。(圖/翻攝《Carsales》)

根據Moody Analytics透過每個月蒐集的汽車拍賣分析,澳洲二手車價格今年至少成長30%,澳洲當地經營汽車銷售長達37年的Craig Moore表示,現下對於二手車的需求達到前所未有的瘋狂,更建議現在以如此高價購入的二手車之後再賣出肯定會賠錢,車主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沒車賣還是先漲個5萬元!Suzuki Jimny「79.8萬元」升級觸控螢幕

►缺車還是得大改款!Suzuki Swift明年將推新世代車型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