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男童被罰抄課文!家長求情遭嗆:不給壓力,國中怎辦? 對話引熱議

▲▼亞洲小學生、教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男童被罰抄課文,家長求情,老師嗆聲了。(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孩子被罰抄課文,家長出面求情,竟被老師嗆得啞口無言!一名女子得知孩子累積10多篇課文罰抄,怕影響學習心態,出面像老師求情,沒想到被老師嗆得啞口無言。2人的對話曝光後,也引起網路熱議。

這名女子在「台中人大小事」分享她與老師的對話,她先向老師求情,兒子除了家庭作業以外,還被罰抄課文,希望能夠晚幾天交,因為只要當天沒有準時繳交,隔天就加倍,截至目前已累積了10多篇未抄,「根本寫不完」,怕影響孩子的學習心態,因此前來求情。

對此,老師則回覆,一直都是這樣規定,若小學時不給壓力,「國中怎麼辦」,當天沒交就加倍,無論是遲到、沒帶美勞用品,或考試考得太差,就是要罰抄課文,「反正我不體罰,你怎麼去網路爬文,都奈我無何(奈我如何)?」

▼對於老師的說法,網友的反應相當兩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教室,校園,學生,課桌椅,黑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師繼續說明,教師法並無規定,不能將抄課文當作懲罰,若是學童不交,就要持續加倍,「星期一我就要看到補交的部分」,過去也有許多家長跑來求情,「順便一提,多少案例,最後都不了了之。」

女子相當無言,只能詢問眾人,「是不是現在國小老師,都是這樣處罰學生的?真的治不了這種類型的老師嗎?」

▼家長也並非要求取消懲罰,而是希望能夠晚幾天繳交。(圖/翻攝「台中人大小事」)

▲▼罰抄課文。(圖/翻攝「台中人大小事」)

眾多網友看完,在下方留言回應,「那就不交罰寫阿,你能拿我怎樣」、「不交罰寫,還是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啊,不要繳了」、「寫不完就不要寫呀。耐我何。看你加幾倍」、「小孩做錯被處罰是應該的,但也該有輕重緩急之分。可是老師這種回應家長溝通的語氣,真的有點不妥。」

不過,也有人認為,「難道只有我好奇,為何她孩子有這麼多罰寫嗎」、「好險現在還有這樣老師,很多都當俗辣看到家長稍微兇一點就退縮了」、「老師說得比較直接,媽媽又比較寵愛,接下來就看孩子的個性跟天命了」、「這老師太用心了,罰學生抄寫,他還要花心思看,根本是連老師自己也懲罰了吧!」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