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暗示新冠疫情是「生化戰爭」:看哪個國家GDP成長最快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認為新冠疫情就是生化戰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上表示,新冠病毒( COVID-19)可能是在實驗室製造出來,進行生物戰的結果,看哪一個國家的GDP(國內生產毛額)增加最快。儘管波索納洛沒有指出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在暗示疫情是中國造成的。

根據《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5日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這種病毒沒有人知道,是從實驗室製造出來的,還是人類吃了不該吃的動物產生的,軍方對於化學、生物放射性戰爭,並非一無所知,「我們難道不是不是在打一場新的戰爭?哪個國家的 GDP成長最快?」

《法新社》補充指出,儘管波索納洛透露出名字,但顯然他暗示的對象就是中國,中國是G20集團國家當中,唯一成長的經濟體,2020年 GDP成長率為2.3%。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對於疫情是生化戰的指控,向來強烈否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類似的指控,中國外交部向來都強烈否認,「堅決反對將病毒政治化、汙名化的言論」。

WHO今年3月的一份報告也得出結論,新冠病毒「極不可能」起源於實驗室。但是WHO的專家也說,在訪問武漢想要獲取原始數據時,遇到了困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