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天「30°C↑狂熱炎夏」沒有雨 大範圍降雨至少要等到月底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10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狂飆30度以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受到副熱帶高壓發威影響,各地炎熱如夏,多為晴時多雲、白天偏熱天氣,僅東半部地區、馬祖偶有局部雨,西半部山區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雨。氣象局表示,未來7-10天預估都不會有顯著天氣系統影響,大範圍降雨至少要等到5月下旬才有機會。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天氣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偏高,雖然仍有鋒面在北邊海面徘徊,但台灣主要還是以高壓偏強影響為主。一周雨區很單純,僅東半部有小降雨,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陣雨,不過雨量都不會多,延續時間也不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炎熱如夏,各地晴朗高溫飆30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部分,未來一周北部、東半部高溫為29-31度,中南部上看34、35度,其中,中南部近山區、河谷地區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

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橙燈,明(10)日中午前後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南投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也為高溫橙燈,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為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台南、高雄有38度高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未來7-10天都沒有很顯著的天氣系統,看起來不會有大範圍降雨出現,要靠午後雷陣雨舒緩中南部水情很困難。初步看來,至少要到5月偏下旬,西南季風建立起來後,才可能有滯留鋒面帶來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