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習近平與母親的約定」:清白做人、乾淨做事、坦蕩為官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與母親齊心。(圖/翻攝央視)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與母親齊心。(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央視》於昨(8)日母親節前夕,曝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與母親的故事。習近平母親齊心曾寫信給在外擔任領導職務的習近平,告誡他「高處不勝寒」,並囑咐習近平要從嚴要求自己。此外,對於身處高位的習近平而言,「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三句話,則是習近平和母親的「約定」。

▲央視呈現習近平與齊心的故事,同時曝光兩人之間的約定。(圖/翻攝央視)

▲央視呈現習近平與齊心的故事,同時曝光兩人之間的數個約定。(圖/翻攝央視)

《央視》報導,習近平的母親齊心,是抗日戰爭初期在太行烽火中投身革命並加入中國共產黨,而後奔赴延安的八路軍女戰士。重言傳、重身教,教知識、育品德,母親的言傳身教,為習近平樹立了榜樣。

報導指出,年僅15歲的齊心在太行抗日烽火中參加革命,同年在反「掃蕩」鬥爭中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抗大的革命熔爐中鍛鍊成長,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1943年,綏德的窯洞里,齊心第一次看到掛在牆上的毛澤東主席為習仲勳題寫的「黨的利益在第一位」八個大字。

報導提到,同為15歲的年紀,習近平於1969年1月13日,下鄉到陝北梁家河成為一名知青,在這裡度過7年的青春歲月。習近平曾在文章中寫道,「十五歲來到黃土地時,我迷惘、徬徨;二十二歲離開黃土地時,我已經有著堅定的人生目標,充滿自信。」

陪伴習近平度過「知青歲月」的是齊心縫製的針線包,包上還繡有「娘的心」三個字。與此同時,習近平先後共書寫8份入團申請書、10份入黨申請書。最終,習近平於20歲時,正式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

報導稱,母子連心,對黨、對國家、對人民毫無保留、披肝瀝膽的赤子之心,是習近平和母親的「約定」。此外,注重家庭教育的齊心影響著習近平整個的成長過程。齊心經常依照家裡的規矩給在外地工作、走上領導崗位的習近平寫信,告誡他「高處不勝寒」,並囑咐他要從嚴要求自己。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全面從嚴治黨提升到歷史新高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也取得歷史性成就。習近平曾提到,「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幹事、為民謀利。要正確行使權力,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處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關係。」

報導還指,「我將無我,不負人民。」夙夜在公、忘我工作是習近平最平常的狀態;風塵僕僕、馬不停蹄是他治國理政最真實的寫照。肩負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習近平不知疲倦,兢兢業業,既是領路人,也是奮鬥者。

報導強調,「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人民至上,保持一名共產黨人甘於無我、赤誠奉獻的奮鬥精神」,是習近平和母親的「約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