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第一狗狗癌逝! 歐巴馬悼念愛犬:失去摯友與忠實夥伴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家中愛犬「阿博」(Bo)病逝。(圖/翻攝自IG/@michelleobama)

▲ 蜜雪兒公開阿博生前在白宮留下的照片。(圖/翻攝自IG/@michelleobama)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宣布,愛犬阿博(Bo)8日不敵癌症病逝。他和妻子蜜雪兒(Michelle Obama)都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哀悼,並將這隻前第一狗狗形容為「真正的朋友與忠實的夥伴」。

《美聯社》報導,阿博是一隻毛色黑白的葡萄牙水獵犬,為已故麻州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甘迺迪(Edward Kennedy)送給歐巴馬夫婦的禮物。甘迺迪是歐巴馬2008年競選總統期間的左右手,後來與第一家庭關係密切,也幫助歐巴馬實現在選舉結束後讓二名愛女養狗的承諾。

歐巴馬在IG上發文寫道,「我的家庭今天痛失一位摯友與忠實的夥伴。十多年來,阿博一直是我們生活中不變的溫柔存在。他容忍白宮生活中各種大驚小怪,叫聲洪亮卻不咬人,喜歡在夏天跳進泳池,和孩子們相處時也泰然自若,總是在餐桌周圍等著吃食物碎屑,擁有一身漂亮的毛髮」,並以照片分享自己和阿博一同奔跑的背影。

蜜雪兒也上傳多張照片表示,「當巴拉克和我需要喘口氣時,牠會以老大之姿走進一間辦公室,嘴裡叼著一顆球。不論是乘坐空軍一號,還是數萬人參加的復活節彩蛋活動,或是教皇來訪時,牠都在。」

蜜雪兒也提到,對於疫情大流行期間家人能夠一起在阿博身邊陪伴牠,感到非常感激,「在過去的一年裡,沒有人比阿博更快樂。牠身邊的人們又都聚在同個屋簷下了。」

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香水30ml+化妝包,特價9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