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前國民黨政戰文宣曝 學者:昔「促統」有骨氣現在是「被統」

▲▼32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的政戰文宣。(圖/范世平臉書)

▲32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的政戰文宣。(圖/范世平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學者范世平9日在臉書分享32年前的政戰文宣,揭露這些年來國民黨、民進黨的變化。他表示,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是「反共、反獨、促統」,那時的「統」還算有骨氣,但現在只能是「被統」;而現在民進黨跟過去國民黨一樣都是反共。

范世平表示,他在整理舊物時,找到1989年在成功嶺參加大專寒訓時的政戰文宣,那時是國民黨的李登輝擔任總統。他說,當時中國大陸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仍固守「四個堅持」,而「和平統一」根本是假的。

對於當時國民黨的政戰文宣,范世平表示,要台灣人謹慎面對赴中投資與文化交流,還強調「大陸熱,不要熱昏了頭」,甚至認為兩岸談判「談何容易」。

范世平說,當時「反共」氛圍還很濃厚,因此把中共畫成「匪幹」的形象,穿著毛裝,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非常醜化。

有關當時的國民黨,范世平表示,是「反共、反獨、促統」,當時的「統」還算有骨氣,要主導「三民主意統一中國」;而現在的國民黨是「親共、反獨、可統」,前總統馬英九過去的「不統」,是「不願意統一」,現在是「不排除統一」,但恐怕只是「被統」而已。

至於民進黨,范世平表示,主張「反共、促獨、反統」,這與國民黨過去一樣是「反共」;特別的是,當時文宣把民進黨醜化成喊打喊殺的暴力份子,他則表示,不可否認,民主化剛興起,民進黨採取本土訴求與激進的街頭抗爭。

范世平說,當時民進黨吸引比較多基層的勞工與農民支持,國民黨則是走菁英路線,深獲中產階級的支持。不過,在32年後,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年輕人與中產階級,而國民黨「韓粉化」之後,反而日益激進。

▲▼32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的政戰文宣。(圖/范世平臉書)

▲▼32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的政戰文宣。(圖/范世平臉書)

▲▼32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的政戰文宣。(圖/范世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