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工地撿「邪門鐵鍊」放口袋 10小時後慘遭截肢…現況曝

▲鐵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男子在路邊撿了一條鐵鍊,沒想到竟因此慘被截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一名建築公司的管線工人在25年發現了一條看似不起眼的鐵鍊,於是就把它放到了褲子口袋中,沒想到之後他竟因此失去了部分手臂和雙腿,最後甚至得經歷7次大手術和無數次小手術才能暫時保住一命。後來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這條鐵鍊惹的禍!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上在1996年1月5日的中國大陸吉林,當時男子宋學文與平常一樣進入公司上班,結果他在一處空地上看到了一條白色金屬鐵鍊,以為是某位同事不小心掉在路上的,於是就將它撿起放入口袋中,心想到了下班時再來尋找這條鐵鍊的主人。

手術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男歷經了多次手術才暫時保住一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學文帶著鐵鍊回到工作崗位後,又過了2小時,這時他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接著就是嘔吐昏迷,本以為只是感冒的他趕緊回到宿舍休息,想不到情況不僅沒有好轉,反而還開始全身發紅,讓公司主管、同事都感到相當擔心。事後一查才發現,原來宋男放在身上的並非一般鐵鍊,而是受到「核放射物銥—192」汙染到工具。

文中指出,這類工具主要是用於與乙烯裂解中進行射線探傷作業,但因操作人員的疏失,才讓宋男誤撿了從容器中脫落的放射物。事後宋男雖緊急送醫救治,但醫生當下仍決定將他的雙腿和左臂進行截肢,才能保住他的性命。之後的2年裡,他接受了7次重大手術以及無數次小手術,這才逐漸擺脫險境,但也必須終身都坐在輪椅上,無法自理生活。

到了2017年時,宋男的身體再次發生病變,不僅出現放射性白內障,還查出有肝硬化、糖尿病等疾病, 2年後仍不敵病魔摧殘,最後在吉林去世。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他的妻子一直都不離不棄地陪著他,2人還生出了一個健康的兒子,儘管無法陪伴長大,但他也在2004年出版了名為《生死鏈》的自傳,希望能讓孩子更了解自己,並讓大眾正視管理放射性物質的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