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新冠肺炎死亡率「超過印度」 每百萬人近20人死亡

▲▼大阪的疫情持續陷入醫療崩壞,死亡率甚至超越印度。(圖/路透)

▲大阪的疫情持續陷入醫療崩壞,死亡率甚至超越印度。(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印度疫情大爆發連續15天確診數破30萬,不過在全球關注印度的同時,日本關西地區的疫情最近也陷入困境當中,大阪的染疫死亡率甚至超越印度,每百萬人當中有19.6人死亡,整個關西地區持續陷入醫療崩潰當中。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宣布延長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至31日。大阪府7日也宣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1005例,新增50起死亡病例,創下死亡數新高。

其他包括,兵庫縣新增病例493人,京都146人,奈良98人,滋賀縣49人,和歌山19人,兵庫縣39人,奈良縣4人,滋賀縣3人。

日本政府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5日止,大阪每百萬人的死亡率,高達19.6人,印度為15.5人,墨西哥為16.2人,美國14.5人。

▲▼日本疫情,新冠疫情,日本街頭,日本大阪。(圖/路透)

▲關西地區醫療崩壞,某些重症患者只能等死。(圖/路透)

報導指出,即使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後,關西的醫療崩潰還在持續當中,爆發群聚感染的老人收容設施,也因為醫院沒有床位,送醫之後只能等死,例如4月中旬大阪府門真市的一處老人收容設施,共有61名住戶與工作人員染疫,最後造成13人死亡。神戶市永田區長期護理保健設施中,發生了大規模群聚感染,共有133人染疫,其中包括97名住戶和36名工作人員, 總共造成25人死亡。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表示,大阪市重症病床的使用率為99%,但這是一個外部數字,等待住院的人數約為15,000,遠高於365張重病患者的病床,醫療崩壞的情況將不會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