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8萬是啥感覺?小資女調薪訂目標 網冷回:吃飯能加滷蛋而已

小資女示意圖。(圖/記者陳亭伃攝)

▲有網友詢問「月領80K是什麼感覺」,引發熱議。(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在這個萬物皆漲薪水不漲的時代,許多年輕人過得苦哈哈。一名女網友在工作了好幾年後,終於調薪到40K,讓她得以有更多的錢花在吃、住上,不過她也希望,未來能達到「月領80K」的目標。對此,她好奇上網詢問網友,「月薪8萬是什麼感覺?」 引發不少討論。

這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認真工作了好幾年,好不容易月薪從一開始的22k升到了40k,讓她感慨道「終於可以不用三餐吃便利商店的麵包茶葉蛋、可換租環境好一點的套房了。」而之後的長期目標,她也希望月薪能再翻一翻到8萬元,於是就好奇詢問,「不知道鄉民們月薪8萬元是什麼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馬上就吸引了不少鄉民注意,其中就有人吐槽,「還好阿,也不會過特別爽」、「沒啥差,頂多買便當加買湯」、「吃滷肉飯可以自由加一顆滷蛋」、「8萬房貸孝親家用付完還不夠勒」、「我月收入9萬,供房子養小孩過得很拮据」、「薯條加大不用猶豫」、「感覺領得比六萬多、比十萬少」。

不過也有網友鼓勵,「8萬一個人可以過爽爽」、「一個人爽爽過哪需要8萬,4萬就可以了」、「其實看慾望,慾望太大8萬也不夠」、「就想吃什麼吃什麼,租房可以住好一點」、「跟同事聊天可以有一點點成就感」、「月薪600k路過,我領80k那時的生活品質還比現在好」、「還好啦以前一個月十萬覺得永遠不夠,現在兩萬多反而過得很滿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