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台藝大 淡海輕軌快閃演出「新北歌謠」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台藝大 淡海輕軌快閃演出「新北歌謠」。(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藝大音樂系學生在輕軌紅樹林站月台快閃演奏。(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5月7日下午的淡海輕軌,多了不一樣的聲音!除了列車行經軌道的聲響,車廂及月台間迴盪悠揚的琴聲。這是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台藝大音樂系、新北捷運公司共同策劃的音樂快閃活動,車廂內即席演奏《流浪到淡水》,乘客新奇地拍照留念,悠揚的樂聲下,輕軌列車緩緩駛進漁人碼頭站,為窗外美景增添不少浪漫情懷。

為了鼓勵民眾在忙碌的生活停下腳步,聆聽屬於在地的經典樂曲,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台藝大前往淡海輕軌,為來往乘客演奏《流浪到淡水》、《淡水暮色》等以淡水為主題的經典歌謠。除了車廂,下午幾個時段也分別在輕軌漁人碼頭站、輕軌紅樹林站進行快閃演奏,吸引不少乘客駐足欣賞。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台藝大 淡海輕軌快閃演出「新北歌謠」。(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藝大音樂系學生在淡海輕軌車廂內演奏《流浪到淡水》。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芥佑表示,台灣有許多反映新北城市地景又傳唱度高的經典歌曲,把這些朗朗上口的歌謠帶到戶外演出,希望讓新北市成為一個被在地好音樂環繞的城市。台藝大音樂系主任孫巧玲說,音樂系辦過不少快閃活動,這是第一次在移動的車廂演奏,學生們花不少時間背譜練習,只為了讓乘客近距離感受精彩的樂曲。

過去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台藝大音樂系共同舉辦「屬於新北的歌—歌謠編曲比賽」、「望你早歸−新北市經典音樂演奏會」,改編與推廣許多代表新北市的經典歌謠,這次與新北捷運公司合作,要讓音樂與城市連結,透過樂曲凝聚新北市民的共同記憶。8日下午將再度舉辦音樂快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安排一場淡海輕軌小旅行,或許可以出其不意地遇見現場演奏的驚喜。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台藝大 淡海輕軌快閃演出「新北歌謠」。(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藝大音樂系學生在漁人碼頭站快閃演奏,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更多新聞】

消防徒手戰巨蛇!民宅「驚藏4尾」纏鬥1小時 影片全記錄

天九牌職業賭場藏萬里民宅 警包抄逮22人!2賭客嚇到胸悶送醫

衛福部基隆醫院5月6日起禁止探病 陪病採「實名制」限1人

基隆長庚5日起「暫停病房探病」 陪病採實名制限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