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竟稱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 蕭旭岑:蘇貞昌是習近平部屬?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蕭旭岑。(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為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沈迷於已被中國大陸否決的九二共識,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問蘇貞昌,開口閉口都引用習近平的話「定調」,請問蘇貞昌是習近平的部屬嗎?騙完神明騙人民,開口閉口習近平,蘇貞昌有沒有自己的主張與堅持?

針對馬英九上午指出總統蔡英文既然無法拿出新的兩岸政策,就應回到2015年競選總統時喊出的「維持現狀」,就是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蘇貞昌回應,「請馬前總統看看香港、看看新疆,就知道不要再沉迷這一個已經被中國否決的什麼九二共識。」

對此,蕭旭岑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不能隨意附和對岸的主張,這也是國民黨「一中各表」的精髓。蘇貞昌與民進黨,動輒拿對岸的話語來恐嚇台灣人民,難道真認為台灣人是被騙大的?

蕭旭岑表示,請蘇貞昌好好看看這一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印太事務官坎伯的談話,難道蘇貞昌不憂心嗎?如果美國不願意承諾台海有事協防台灣,蘇貞昌憑什麼要台灣老百姓當「義和團」?

蕭旭岑強調,馬前總統是還原蔡英文總統六年前提出的「維持現狀」,亦即維持馬政府兩岸和平的現狀,而那個現狀是奠基在「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請蘇貞昌不要急著打臉蔡英文,尤其是用習近平的話來「定調」,讓人想問,蘇貞昌是蔡英文還是習近平的屬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