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包機來台44人入住集中檢疫所 「4人有症狀」機場先採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搭載41名印度僑民的飛機,今(8)日中午抵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印度來台者有44人,其中3人是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而在入境時,有4人通報過去14天內有症狀,已先安排機場採檢,其餘40人需在入住集中檢疫所24小時內完成採檢,預計明天才會公布結果。

▲▼0429記者會,莊人祥。(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台灣與印度沒有直飛航班,印度台胞若要回台,會先坐日航到日本再來台,44人分別43大人、1名嬰兒,其中3人是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由於是一般客機,只須戴口罩,但乘客會自己加戴面罩進行隔離。

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已累積6人確診,包括2名駐外人員與4名雇員,其中1人重症,被問到是否全數回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搭載人數還有待外交部公布,醫療專機會直飛台灣,預計傍晚到達,有消息會進一步跟大家報告。

而駐外同仁中,有一名病況相當嚴重,印度醫療體系也崩潰,所以才會安排回台,但主責還是在外交部,指揮中心只會提供意見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