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警決定轉性冷靜了!嗆網友爆撻伐 拒接分局長電話...快炸鍋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輾警腳案持續延燒,莊姓員警控告黃姓男子肇逃吞敗,網友上網與莊員諸多論戰,莊回覆網友嗆「寧願工作不要,我也告你」又引爆網友一面倒撻伐!對此,資深律師范綱祥8日表示,本案現場狀況混亂複雜,但依網友po網畫面等判斷,是否惡意肇逃等爭執點,難以釐清確認,「若堅持自己的認知才一定正確,認為別人惡意肇逃要追究到底,恐怕只是自己主觀偏執自以為是」而已,根本與所謂的「正義」無關。

▲桃園警分局莊姓員警因輾腳案遭網友公審,事後還控告肇事逃逸,但最後以過失傷害罪結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桃園警分局莊姓員警因輾腳案遭網友公審,事後還控告肇事逃逸,但最後以過失傷害罪結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輾警腳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莊姓員警卻與網友論戰還嗆告,引爆大批網友質疑、大加撻伐,分局多位主管備感壓力、十分苦惱,而莊員事發後7日起已遵從長官指示休假「冷靜」,但之後除了直屬長官外,竟連分局長的電話也不接,8日上午甚至一度關機,引發長官懷疑是否「失聯出狀況」,稍晚他則向直屬長官澄清,心情已漸平靜,也會聽從建議,對本案冷處理,希望到此為止。

▲桃園警分局莊姓員警去年處理違停案卻遭黃姓男子輾腳引發爭議,事發時以無線電連絡同仁。(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桃園警分局莊姓員警去年處理「違停輾腳案」引發爭議,圖為事發時以無線電連絡同仁。(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資深律師范綱祥指出,根據臉書與媒體報導,這個案子現場的狀況混亂而複雜,依據呈現出來的客觀證據來判斷,主觀上的惡意程度如何?是否知道「有肇事」而仍然逃逸,並不能夠很清楚的判定,諸如相同案例,有人認半杯水是半空,亦有人認為是半滿,見仁見智。

范綱祥認為,本案在主觀認知上無法完全確認狀況下,「若堅持自己的認知才一定正確,認為別人惡意肇逃要追究到底,恐怕只是自己主觀偏執自以為是」而已,根本與所謂的「正義」無關。

范綱祥強調,事實的真相是做判斷最重要的基礎,如果相關事實主觀的惡意程度沒有辦法清楚判斷,建議應該不要太過堅持己見才是妥當。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叫你不要戳你還戳...海港男兒這舉動鬧大了 慘況出爐

►桃園男騎士路口被撞爆頭亡!夜衝闖紅燈酒測值飆1.04 肇事人無責

►影/輾警腳風暴網友撻伐...憤怒警轉哀怨請辭! 長官命休假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