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預測!「長征5B火箭」最快明早重返大氣層 地點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即將墜回地球表面。依據美國最新預測,火箭重返大氣層的時間點,落在台灣9日中午12時19分,中間可能出現正負8小時的誤差,推測地點為紐西蘭北島附近區域。美國國防部則認為,火箭估計於台灣9日上午7時重返大氣層,正負誤差9小時。

▲▼中國「長征」火箭。(圖/翻攝自The 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

▲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即將墜落地球表面。(圖/翻攝自The 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現已證實正在追蹤火箭位置,但必須等到它重返大氣層前幾小時,才能確定進入地球大氣層的確切地點。依據美國航空航天公司軌道與重返殘骸研究中心(Center for Orbital and Re-entry Debris Studies,簡稱「CORDS」)的預測,地點應該就在紐西蘭北島附近區域,但同時也強調,中間仍存在變數。

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引述CORDS預測資料指出,火箭將在格林威治時間9日上午4時19分(台灣時間9日中午12時19分)重返大氣層,但中間存在正負8小時的誤差。另據美國國防部的說法,火箭重返大氣層的時間點落在格林威治時間8日23時(台灣時間9日上午7時),正負誤差9小時。

五角大廈發言人霍華德(Mike Howard)則說,希望火箭將落在一個不會傷害到人的地方。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到時候大部分火箭將會燒盡,造成傷害的可能性非常低。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4月29日成功發射。(圖/路透)

▲▼長征五號B遙二。(圖/路透)

更多相關新聞

►「長征5B火箭」今晚通過台灣上空!最新軌跡圖曝光 料周末墜地表
►長征5B將墜地球!位置不明 學者批「設計疏失」:恐成碎片雨釀災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