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待模擬機艙!打過AZ機師「與他接觸至少1小時」 疑感染過程曝光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8日新冠肺炎再增1本土、1例為調查中。其中案1183為50多歲機師,疑似在4月28日進行模擬訓練飛行時被案1153染上。值得注意的是,案1183是在4月29日「曾接種AZ疫苗」,因此才沒有保護效果。

▲▼ 1153(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案1182染疫,與案1153感染源機率最大!(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針對兩人模擬訓練狀況,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他們待在機艙模擬環境,確實是近距離接觸,訓練時間至少有一個小時,儘管彼此都有戴口罩,不排除有相互感染的可能性,還要看定序結果如何,才可以確定是否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案1183曾在4/29接種第一劑疫苗,5/4出現全身倦怠、5/6發燒就醫採檢,並於8日確診(Ct值16),但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人列居家隔離。至於案1184(仍調查中)身分也曝光,是案1183的老婆。

▼案1184為家庭主婦,足跡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184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