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韓別太仁慈!美前助理國務卿揭平壤「沒準備談判」 籲拜登觀望

▲▼美國前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希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對外宣稱,已全面完成對北韓(朝鮮)戰略與政策的檢討工作,強調採取與過去川普、歐巴馬截然不同的路線,消息一出後北韓便透過外務省在聲明中表達強烈反對。對此,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希爾(Christopher R. Hill)向拜登呼籲,北韓根本沒做好對話的準備,因此千萬別為了誘使北韓重回談判桌,而鬆綁對北韓的制裁政策。

希爾曾於2004年出任駐南韓大使、2005年2月被任命為北韓核武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同年4月就任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他於當地時間昨(7)日向《國會山莊報》(The Hill)投書表示,北韓的聲明內容宛如數年前便擬好般,內文陳舊、老掉牙,美國根本不需要介意,「不管是鬆綁制裁、亦或其他措施,美國無須作出『預先付款』的動作,相應代價只需在談判桌上尋找。」

希爾認為,北韓若考慮拋棄核武而重新回歸談判,則平壤當局須要考慮諸多面向,包括和平協定的簽署、相互承認協議內容、經濟援助、鬆綁國際制裁等,因此美國無須為了誘使平壤重回談判桌,便急著考慮向平壤支付相應代價,「目前很清楚的是,北韓還沒做好進行談判的準備。不過,北韓的聲明往往並非是最終表態,因此無須過度解讀。」

▲▼希爾認為,北韓面臨新冠疫情、國內民生經濟凋敝、內部壓力,對平壤而言目前不是談判的好時機。(圖/路透社)

▲希爾認為,北韓面臨新冠疫情、國內民生經濟凋敝、內部壓力,對平壤而言目前不是談判的好時機。(圖/路透社)

希爾分析,眼下的情況對北韓來說並不算是好時機,除了必須與全球新冠疫情奮鬥,還得面臨國內經濟萎靡不振、內部壓力增加等。

他表示,「拜登政府在對北韓戰略上,捨棄了過去川普的『大妥協』(Grand Bargain)路線、也捨棄了歐巴馬時的『戰略忍耐』(Strategic Patience),採取既折衷且均衡的路線,畢竟北韓對於核武的野心是相當嚴重的問題,為守護美國與同盟的國防利益,須採取更多層次的方法,以求致力於履行聯合國對北韓決議案。」

他最後認為,「北韓雖時常挑起美國與其盟友的紛爭,但方法的成功機率可謂是微乎其微,不可能成功。」

►拜登完成對北韓戰略檢討!「無核化」為首要目標 白宮坦承川普失敗
►美日韓3國外長倫敦會談!籲共同推動「北韓去核」...日韓首破冰
►北韓封鎖國境攏是假?貨物列車來往數量暴增 運往中國貨物堆滿地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