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黑真菌症」感染率暴增…致死率高達50%! 呼吸器成關鍵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然而同樣致命的「黑真菌症」也伴隨著病毒而來。根據當地醫生指出,越來越多新冠肺炎的患者染上黑真菌,出現失明、感染部位發黑等症狀,若是真菌蔓延到大腦,致死率則高達50%。據悉,使用呼吸機的患者有很高的感染率,原因可能是未經消毒的水進入加濕器,導致真菌跟著進入人體。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真菌恐透過未消毒的水進入氧氣機後入侵人體。(圖/路透)

綜合《獨立報》、《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德里甘加拉姆爵士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醫師Atul Gogia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病例數不斷增加,越來越多患者出現感染「黑真菌症」( black fungus)的症狀,「當患者血糖過高或無法控制時,就越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每天至少都會看到一例。」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41萬4188例確診。(圖/路透)

事實上,去年底印度就曾爆發白黴菌真菌感染,這種真菌一般會從鼻子吸入,再感染眼睛和大腦,若沒有及時就醫,超過50%的患者可能在數天內死亡,而黑真菌的感染症狀也與此相同。Atul Gogia指出,「今年隨著疫情再度爆發,感染率也再次飆升,許多患者失去視力,甚至必須切除鼻子和下顎。」

拉姆馬諾哈爾醫院(Ram Manohar Lohia Hospital)醫師庫馬爾(Gaurav Kumar)表示,感染後的症狀通常會在染疫康復後二至三天出現,但目前也發現有使用呼吸器的患者,感染真菌的機率更高,「如果將未經消毒的水裝在與氧氣管相連的加濕器中,大量的微生物、真菌就會跟著進入人體,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感染。」

根據統計,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41萬4188例確診、3915人死亡;全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呼吸器和氧氣瓶嚴重短缺,甚至有不肖人士以滅火器佯裝成氧氣鋼瓶,高價販賣給心急如焚的家屬。

►印度醫院抬頭就見「奪命血滴子」! 患者怕爆:比病毒更恐怖
►印度政府無視疫情…斥資500億整修議會大樓! 莫迪遭批藐視人命
►印度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CNN:亞洲國家疫情連環爆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