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克拉!俄羅斯產「史上最大鑽石」下周將拍賣 價值近5.5億

▲俄羅斯產出超大鑽石。(圖/路透)

▲俄羅斯產出國史上最大的鑽石。(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全球拍賣巨頭之一佳士得(Christie’s)將於12日在瑞士舉行拍賣會,此場拍賣會目前最大的看頭就是來自俄羅斯的鑽石,這顆鑽石是俄羅斯至今產出最大的切割鑽石,共100.94克拉,估價約1200萬至1800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7億元至5.5億元)。

▲俄羅斯產出超大鑽石。(圖/路透)

▲這顆鑽石耗時約1年8個月才切割完成。(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佳士得拍賣行珠寶部專家西薩莫洛(Marie-Cecile Cisamolo)表示,這顆鑽石稱為「 Spectacle」,顏色更是達到最高級別的D級(完全無色的鑽石),是由鑽石開採公司Alrosa在2016年在斯雅庫特地區開採出重達200克拉的毛胚鑽石上所切割下來,足足花了1年8個月的時間才完成這顆完美的鑽石。

報導指出,這顆鑽石是此次拍賣會144件拍賣品其中之一,其餘還包括許多由鑽石、藍寶石、紅寶石所製成的戒指、耳環、胸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