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糗!她炫「海龜當Switch充電座」 慘遭抓包違法...下秒急刪文

▲海龜。(圖/翻攝自微博)

▲拿海龜當充電座。(圖/翻攝自微博)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微博上,發出一張「把玳瑁(海龜)當成Switch充電座」的照片,引發熱議,更引來當地政府關切。中國漁業協會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態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周卓誠就在微博上轉發這張照片表示,「是玳瑁標本沒錯」,據了解,玳瑁在中國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屬於瀕危物種,法律明令禁止捕殺、運輸或持有。

▲海龜。(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PO文炫耀。(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女網友「@55本人」上月21日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太搞笑了我爺爺說這隻龜龜被生活的重任壓垮了哈哈哈...」,只見圖片中有兩隻前後排列的玳瑁趴在家中插座口的下方,而龜殼上則擺著正在充電中的Switch遊戲機。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周卓誠也在本月6日截圖了「@55本人」的貼文,並表示「是玳瑁標本沒錯」。上海海洋大學水產與生命學院教授潘連德也透露,從這張照片來看,應該是乾製玳瑁標本,但這個是不允許私藏的,私藏人員的行為涉嫌違法。

▲海龜。(圖/翻攝自微博)

▲專家出面證實的確是海龜標本且違法。(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目前「@55本人」已經將貼文刪除。據悉,中國林業和草原局今年2月5日公佈的新版《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載明,玳瑁已被列為一級保護級別,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是海龜的一種。所有的海龜都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屬於瀕危物種,法律禁止捕殺、運輸或持有。

不過,周卓誠也表示,「但如果不是明知海龜故意購買,或者存在轉賣行為,那就只是違法,一般也就是罰沒處理。」意指若女網友和其家人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的話,雖然不合法,但頂多也只是沒收而已。

關鍵字: 海龜玳瑁switch充電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