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敬敏三分球誤判!網爆「計時器秒數不一樣」:球離手還有0.1秒

▲PLG職籃台新夢想家楊敬敏。(圖/記者林敬旻攝)

▲PLG職籃台新夢想家楊敬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P. LEAGUE+(PLG)職籃冠軍系列首戰昨(7日)發生裁判誤判事件,夢想家楊敬敏投進關鍵三分球,但當下24秒進攻時間已到的重大漏吹疏失,但有網友發現,球場上的計時器秒數居然不一樣,楊敬敏投球時,富邦的籃球框計時器顯示著0.1秒,但球已經離手了,對此,網友們都覺得傻眼「計時器壞掉是怎樣?」

一名網友在PTT的basketballTW版上發文,楊敬敏投進關鍵三分球,但當時24秒進攻時間已到,該球不算分,可是台新夢想家在Instagram貼出的限時動態影片中,楊敬敏投球時,對面富邦的籃球框竟顯示著0.1秒,表示出手時進還在進攻時間內。原PO看完影片後覺得很誇張,「所以是富邦場務問題?那這樣聯盟跟裁判是不是可以拿這個東西說?」「但還是真的很扯啦,裁判睡著了?裁判真的爛到底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instagram/台新夢想家)

▲楊敬敏出手時,對面的籃球框顯示0.1秒。(圖/翻攝自instagram/台新夢想家)

網友們也覺得很扯,「所以裁判被誤會了喔」、「全場觀眾都看到誤判,就裁判沒看到」、「自己球場還搞成這樣」、「沒有要護裁判,但主場計時器有問題也該面對」、「看來富邦自己要扛一半責任了」、「計時器壞掉是X小,笑死」、「和平籃球館計時器到底何時要修好」、「和平好像很常出問題」。

網友認為,雖然計時器出問題,但不可能三個裁判同時都沒看到,不能拿這個當作藉口,「所以三個裁判都看非進攻框?在開玩笑嗎」、「1個裁判可能看不對,3個都看這邊不可能吧」、「3個裁判不看進攻邊,看反方向也很白痴,然後蜂鳴器響了」。也有網友指出,「攻哪邊看哪邊吧」、「以記錄臺的為準吧,記錄臺鳴笛,裁判吹哨確認」。

貼文也釣出在現場觀賽的網友留言,「今天好幾次因為計時器的問題比賽有中斷,等計時器調整好」、「球員其實有抗議,裁判指示要他發球繼續」。

▲▼             。(圖/翻攝自Facebook/黑人 陳建州)

▲聯盟聲明稿 。(圖/翻攝自Facebook/黑人 陳建州)

據了解,聯盟賽後發出緊急聲明,坦承此為嚴重漏判,因此該場3位執法裁判總冠軍賽全數禁賽,後續賽事將不再上場吹判。至於有關這球的爭議,「經場上三位裁判與場控委員討論,因為PLG遵守且引用FIBA規則,裁判當下沒有鳴哨無法進行IRS電視輔助判決,因此維持三分球進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