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神水」能治新冠!印度村民乾旱狂挖髒水喝 網友嘆:好丟臉

▲▼印度中央邦古納民眾,相信喝下「神水」能治癒新冠。(圖/翻攝自TV9 Hindi)

▲印度中央邦古納民眾,相信喝下「神水」能治癒新冠。(圖/翻攝自TV9 Hindi)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印度慘遭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疫情侵襲,每日新增確診與死亡數不斷創新高,醫院、太平間與焚屍場擠得人滿為患、水洩不通,人們苦尋藥物治療,不過位於中央邦的一處村莊的居民卻誤信河水治療肺炎的謠言,紛紛蹲坐河邊舀起髒水,連當地網友們看了新聞後都覺得相當羞愧。

根據當地馬拉提語媒體《Lokmat》於6日的報導,印度中央邦古納(Guna)的一條河流流經巴莫里(Bamori)街區,然而這條河流已經乾枯2、3個月,此時當地流傳著一段謠言,稱該條河水為「神水」,若喝下神水可以治癒百病,包括新冠肺炎,使得當地居民趨之若鶩、躍躍欲試。

▲▼印度中央邦古納民眾,相信喝下「神水」能治癒新冠。(圖/翻攝自TV9 Hindi)

▲(圖/翻攝自TV9 Hindi)

由於河流已開始乾涸,因此居民嘗試在河邊挖井,甚至還有居民在河邊舉行祭典表演,向神明獻上穀物,儘管水質看起來骯髒且不堪,但居民還是擠在河邊前裝水。當地政府勸導居民,稱喝河水不僅無法治療新冠肺炎,甚至還可能感染其他細菌、增加染上其他疾病的風險。不過,居民對於當局的警告視若無睹。

對此,印度網友無奈留言回道,「看到這種新聞真痛苦,我們印度居然還有如此天真的民眾」、「真是蠢人的國度」、「這到底是誰要負責啊」、「我們國家的迷信都是耗費在以神之名上」。

►尼泊爾慘成火葬煉獄!新冠日增8千例創新高 專家憂:恐淪下個印度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