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清零計畫開採、AZ疫苗接種再創新高?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5/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事件催動疫苗打氣,單日接種數連日攀升,7日公布日公費自費合計接種6461劑,再度創下單日接種新高紀錄,從3月22日開打以來已經有近8萬人接種AZ疫苗。過去每逢週五民眾接種意願都會增加,今(8)日單日接種數是否有望突破7000人?昨日接種後因癲癇入住加護病房的患者是否出院?指揮中心下午有望說明。

華航諾富特案累計29人染疫,其中3人重症,指揮中心6日針對華航啟動「清零計畫」,將3天居家檢疫延長至5天,並恢復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採檢次數也提高到5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清零計畫採檢分為鼻咽PCR與深喉唾液,已安排合作醫療院所,在台北、桃園兩地進行採檢,昨已與部立醫院專家進行場地會勘,第一批須採檢者約54人,機師可以自行開車前往,搭乘公司車的機師,也會採一人一排座位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染疫風暴延燒至今,相關罰則也紛紛出爐,除了諾富特飯店未落實一般旅客與高風險旅客不得混住規定,遭觀光局開罰15萬外。民航局也因華航公司對於員工防疫宿舍管理監督亦有不當,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12條第2項第5款規定,未落實「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所訂防疫措施,祭出100萬元罰款。

而諾富特飯店非防疫旅館,卻被發現收住居家檢疫者,桃園市政府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祭出罰則,得逐條開罰最高1.5萬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