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酒駕撞死數」誰最高? 正妹發言人點名這城市該檢討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大眾運輸便利與計程車滿街跑,所以酒駕肇事案件數比較低,這是全國人納稅養起來的,並非柯文哲比較厲害。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提出數據反駁鄭運鵬,桃園 A1事故、酒駕撞死數最多。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針對酒駕的議題,槓上立委鄭運鵬。(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寶楨在臉書發文指出,大眾運輸或許是其一因素,但並不會是全部。許多酒駕肇事發生在凌晨,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已沒有營運。

楊寶楨提出數據,六都去年每10萬人酒駕肇事件數,台南市為18.1,居6都第1;其他依序為桃園市13.5、高雄市12.2、台中市5.8、新北市5、台北市2.4。而桃園酒駕抓到、A1事故、酒駕撞死的最多,一般事故跟受傷數也是桃園最多。

▲▼立法院院會 立委賴士葆 鄭運鵬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鄭運鵬認為台北市酒駕少,是因為大眾運輸以及計程車滿街跑。(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寶楨呼籲鄭運鵬,「除了玩鋼彈以外的時間,可以先多花些時間關心一下自家桃園市嗎?」而且不應直接把邏輯簡化為「地方預算多/大眾運輸發達=酒駕肇事件數低」。

楊寶楨反問鄭運鵬,以鄭委員的說法,難道只要以「台北資源多」為由,其他縣市首長就可以雙手一攤,不再想其他精進的辦法去改善嗎?去年高雄市長補選時,蘇貞昌院長幫陳其邁站台,直接宣布已核定高雄市4,000億元的投資、建設預算;更在陳其邁市長勝選時,強調「中央 會全力協助高雄」。

楊寶楨最後強調,民進黨既然已全面執政,只要有心,給予其他綠營執政縣市多一點資源,或是修法加重酒駕罰則,會是件難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