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開始吃美豬 美女發言人轟蔡政府:欺騙國軍弟兄不可取!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抨擊蔡英文政府誠信破功。(圖/取自「國民黨發言人」臉書)

▲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抨擊蔡英文政府誠信破功。(圖/取自「國民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在今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宣示「國軍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但海軍左營副供站已在3月正式購入美豬。對此,國民黨美女發言人洪于茜痛批,當前蔡政府的問題在於失信於民,任何的保證很快就破功,「欺騙國軍弟兄不可取」。

有海軍官兵在「靠北長官2021」臉書專頁PO照發文,爆出有部分進口美豬,產品外箱包裝上雖註明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確標示美國,且還是用疑似貼紙的東西貼上。對此,國防部4日出面證實此事,但強調食品的標示符合衛福部規範,且送驗後確認不含萊克多巴胺。

對於海軍開始食用美豬,洪于茜指出,國防部一開始承諾國產豬優先,卻被踢爆根本是美豬,承諾破局,為何卻沒人願意承擔;此外,重點不在於標示的是產地或是加工地,而是國防部的承諾破功,掛羊頭賣狗肉,公然讓美豬洗產地,欺騙國軍弟兄不可取。

洪于茜抨擊,蔡政府只敢喊台灣豬優先,卻不敢將禁止萊豬相關規定明文入法,這樣看來「學生、國軍、警消膳食皆不使用美豬」的承諾,也根本無法讓民眾安心信任。

洪于茜說,民進黨發言人花一堆篇幅解釋原料可來自國外進口,就算是進口肉加工也符合國產優先 ,但國防部口口聲聲說,使用的是具CAS優良標章的國產豬肉,甚至一再強調國軍伙食採購本土豬肉到2022年底,對照民進黨如今的回應,只是再度認證「國軍吃美豬,國防部早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