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披薩攏謀揪!女銷售氣炸開告 公司要賠87萬元

▲披薩。(圖/免費圖庫Pixabay)

▲公司聚餐吃披薩,女子沒被揪到,氣炸開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為了增進員工之間的情誼,不少公司都會辦理聚餐。不過,英國一家汽車經銷商聚餐時,時常忽略某位女銷售員,最後女銷售員告上法院,公司因此必須賠償2萬3,000英鎊(約新台幣87萬元)。

根據《每日鏡報》報導,女銷售萊維卡(MalgorzataLewicka)在赫默爾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的汽車經銷商任職,經銷商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都會舉行「披薩星期五」的聚餐活動,購買披薩等食物,所有員工一起共享。

▼自從萊維卡被降成兼職人員,就再也沒有被邀請參與聚餐活動。(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披薩。(圖/免費圖庫pxhere)

萊維卡2018年還被公司降成兼職人員,每次都被排除在活動之外,2019年正式被裁員,身為單親媽媽,頓失經濟依靠,加上受到不平等待遇,決定將前東家告上法院。

對此,公司回覆,由於聚餐時間不固定,加上萊維卡是兼職人員,比一般員工還早下班,因此沒有發出邀請。不過,法院依照相關事證,判定萊維卡受到歧視性待遇,加上公司以「單親媽媽」為由解雇萊維卡,對萊維卡造成打擊,公司必須賠償感情、收入損失,合計2萬3,000英鎊(約新台幣87萬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