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罰1000倍!白牌車「100元載3學生」 開罰10萬元+扣照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白牌車收100元載3名學生,遭開罰1000倍的罰單。(圖/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苗栗監理站人員7日在後龍火車站針對「白牌車」非法載客進行攔查,當場查獲一輛自小客車搭載3名學生,駕駛該趟車資收取新台幣100元,但因違反公路法第77條,遭罰10萬元,光是罰單的部分就是這趟車資收入的1000倍,另外車輛牌照及駕照均被吊扣。

根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監理站指出,稽查人員下午偕同苗栗縣警察局在後龍火車站附近,針對可疑車輛予以攔檢,發現1輛鐵灰色自小客車搭載3名學生準備下車,經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乘客坦承由仁德醫專搭至後龍火車站,3人付費車資100元,白牌車司機則辯稱為「載朋友」,不承認有收取費用,但仍遭稽查人員識破,開出10萬元罰單並將吊扣車輛牌照及駕照。

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表示,未經申請核准,以自用車輛經營計程車客運業,違反公路法第77條規定,將依情節輕重,處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非法營業之車輛牌照及駕駛人駕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

苗栗監理站提醒,白牌車駕駛所使用車輛無乘客險及相關保險,若發生事故恐求償無門,毫無保障,呼籲民眾切勿為一時方便搭乘違法白牌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