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唱《靈語》主題曲 突冒詭異小女孩歌聲:沒人在錄音室!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F.I.R.為即將上映的電影《靈語》打造主題曲《將逝之愛》,因疫情關係,人在北京的主唱韓睿透過網路連線與在台北的大家同步錄音,但每每錄到「把痛解開」歌詞時,總是突然竄出高頻女聲,原本以為是韓睿耳機太大聲串音干擾造成的技術問題,詢問後才發現,韓睿早已離開錄音室,相當詭異。

▲▼F.I.R.為電影《靈語》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將逝之愛〉。(圖/華研提供)

▲F.I.R.為電影《靈語》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將逝之愛》。(圖/華研提供)

後來錄音師也解釋,或許是訊號延遲造成,但聲音頻率真的非常高,像是小女孩的聲音,也不禁讓人聯想到電影劇情。陳建寧表示,收到《靈語》劇本時,當下因父親2度中風,狀況一度危急,讓他更感同身受,也希望透過歌曲撫慰大家面對失去摯愛時的傷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節將至,陳建寧和阿沁計畫和家人吃飯相聚,陳建寧說,這幾年爸爸生病,讓他體會到健康的重要,因此準備了最精細的全身健康檢查,送給媽媽當禮物,他驕傲表示,媽媽雖然已70多歲,但30年多來都還活躍於台北市婦女合唱團,每年在國家音樂廳表演,且現在還在學拉丁歌、義大利歌劇、日文歌等,直呼媽媽「是我音樂上最好的老師。」

▲▼F.I.R.為電影《靈語》量身打造電影主題曲〈將逝之愛〉。(圖/華研提供)

▲因疫情關係,韓睿和陳建寧、阿沁是透過網路連線同步錄音。(圖/華研提供)

阿沁的媽媽也是老師,都會早起床批改學生作業,他表示有時早上4、5點,就會收到媽媽的關心問候訊息,「雖然現在比較少時間回家,但每次收到媽媽的訊息真的覺得很窩心。」韓睿則因在外地工作,沒辦法回家陪媽媽過節,但已準備手作禮物送給媽媽,以前老師曾要大家在母親節替媽媽做飯,沒想到她切菜切到自己的手,導致母親節在診所度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