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男涉殺阿嬤!高大成點出「關鍵證據」:他還有感情,但難辭其咎

▲▼中正女大生失蹤14年!幹員埋伏畫面曝 涉案男友在電梯內還露出淺淺微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正女大生離奇失蹤,涉案男友在電梯內還露出淺淺微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彰化就讀中正大學的劉姓女子2007年人間蒸發,消失至今14年,近期案件再次曝光,還爆出案外案,檢警在劉女的男友阮男家中,找到疑似阮男阿嬤的骨骸、牙齒等遺物,依照殺害直系尊親屬等罪送辦。對此,法醫高大成說明,透過牙齒磨平的程度,可以大略推估死者的年齡,從這件事來看,阮男難辭其咎。

時間回到2007年,23歲的劉姓女子6月1日回鄉,替父親慶生,返校後突然人間蒸發,連畢業考沒有參加,家人相當焦急,只能尋找警方協助。

▼劉姓女大生失蹤14年,警重啟調查,阮男遭幹員圍捕畫面曝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中山大學劉姓女大生失蹤14年,警重啟調查,阮男遭幹員圍捕畫面曝光。(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警方調閱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看見阮姓男友到車站接劉女,但因為事證不足,案情遲遲沒有進展,劉女的失蹤成了懸案。除了劉女以外,阮男的阿嬤2015年離奇失蹤,阮男擅領阿嬤的退休俸,進而與妹妹發生爭執,還到法院對簿公堂。

由於已有2人失蹤,檢警高度關注,懷疑失蹤案皆與阮男有關。掌握了新事證以後,檢警重啟調查,4日進行埋伏,成功逮捕阮男。阮男被幹員包圍以後,返家乘坐電梯時,露出淺淺的微笑,且經過管理室,還有辦法與保全打招呼,神情一派輕鬆。

經過近3個小時的搜索,警方找到疑似骨骸的物品,還有疑似阮男阿嬤的好幾顆牙齒,目前阮男被依照殺害直系尊親屬等罪送辦,已被裁定收押禁見。

▼女大生失蹤14年,家人受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中正大學女大生失蹤14年,家人受訪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對此,法醫高大成說明,是不是阿嬤的牙齒,想要辨認其實有一定的規律,因為牙齒不太會掉,可以透過檢視「牙齒磨平的程度」,來推算死者的年齡。

高大成提到,依照他的感覺,阮男對死者還有一份感情,但死者的骨骸怎麼會出現在阮男家中,這個部分阮男難辭其咎,「你怎麼去解釋,這個骨頭在你家?」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詳細狀況為何,仍待調查釐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