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兄弟「1人娶老師、1人娶學店」 後者婚姻完勝!網友破盲點

▲情侶,夫妻,男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學霸取學店當老婆,結局讓人跌破眼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名網友看完《有3間房才能進來!竹科媽媽群組「不想讓低端加入」》文章後,頓時讓他感而發,並在PTT好奇發問,若另一半有厲害背景加持,是否「對未來人生有真實的加分?」

原PO舉了身邊兩個案例,首先親戚是一名牙醫,而老婆讀完政大碩士後,順利考到公立老師資格,看似有氣質與亮麗學歷背後,私下卻對老公仗勢欺凌,彷彿對待就像下屬一般。至於對待公婆或出席家庭聚會時,原PO觀察,女方總是露出不想應付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夫妻倆育有一名孩子,原PO表示,主要是因為女方不願再生,認為是「幫夫家生孩,已經對老公付了婚姻所有的責任。」原PO透露,每次見到醫師本尊時,只見他老是唉聲嘆氣,抱怨感情生活一點都不快樂,連公婆看到媳婦也是感受壓力。

相反的,對比醫師另一位兄弟,也是一名學霸,台大資工畢業後順利娶了老婆,不過兩人教育程度與家庭背景相差甚大,岳父母是勞工階級,女方還是學店。然而兩人的婚姻生活,卻遠遠贏過醫師與老師的組合,育有3名孩子,女方持家更是沒話說,「家事做得近乎完美,對待公婆和來往的親友,應對得宜」,讓老公能在事業上穩定成長。

看牙齒,牙醫,牙科。(圖/Pixabay)

▲牙醫老公抱怨與老婆感情不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我覺得這是各人性格與修養問題,跟學歷無關」、「感覺是學店妹知道自己高攀,所以壓抑自己做出迎合社會的行為,久了會生病吧」、「你的例子和學歷也無關耶,我也認識四大娶學店的,結果有點慘,一片祝福變一片罵名」、「這兩個媽媽都符合入群資格,怎麼對比?」「對有些人來說面子很重要吧」、「第一個女生她又不是靠老公吃穿,何必看對方臉色(當然婚姻中互相尊重包容是必須的);第二個女生如果沒有經濟來源,所以她的老闆就是老公和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