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控割喉虐殺IS戰俘 海豹前成員驚爆:戰地搶救「只為殺了他」

▲▼美國海軍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與妻子走出軍事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拉格(右)與妻子走出軍事法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前海豹部隊成員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2017年被控割喉殺害一名被俘虜的IS少年,最終在2019年無罪順利退伍。但蓋拉格4日語出驚人表示,當初一連串看似救人的醫療行為僅是現場練習,「我們的目的就是殺了他。」

時間拉回2017年5月,蓋拉格當時被派往伊拉克執行任務,期間有名年齡介於12至17歲的IS青少年戰士在空襲中受重傷,被海豹部隊俘虜後帶回部隊醫治,醫護兵立刻上前替他治療,包括替他執行氣切、插管等。但就在醫護兵跪地進行治療之際,蓋拉格持尖刀朝躺在地上的少年IS猛刺割喉。

▲蓋拉格2017年5月被派往伊拉克執行任務。(圖/路透社)

依據蓋拉格4日在Podcast節目「The Line」的最新說法,儘管當時團隊成員針對該名戰俘執行各種醫療搶救程序,但並沒有救活對方的意思,一切僅止於練習,「整件事的真相是,那個IS戰士是被我們殺死的,當時沒有人對此有異議,我們殺了那個人,我們的目的就是殺了他。」

面對主持人針對「目的是殺死戰俘」這一點的追問時,蓋拉格表示,當時打算對該名少年進行醫學程序直到死亡,「反正不管怎樣他都會死,我們不收任何俘虜,那並非我們的工作,當時的狀況就像,我們就對他進行治療直到他沒命。」翻開先前紀錄,該名戰俘歷經約20分鐘的治療之後,身上布滿令人難以理解的醫療器具。

但蓋拉格也稱,他並非像別人口中宣稱的刺死該名少年,「那個人死於當下所接受的治療,那個時候有很多治療方法都被用在他身上」,他還在對方喉嚨切出緊急氣道、插上管子,只為了練習,「想看看我能多快完成這個動作。」

蓋拉格坦言,當時在場每個人都知道發生的一切,「這是全部過程中唯一真實的東西,然後剩下的就像是一堆扭曲的謊言,把一切都怪在我身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6日表示,海軍將對此事展開調查。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