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菅義偉宣布:延長緊急事態至5/31 範圍再擴大2縣!

記者張寧倢/編譯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正式宣布,將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原訂止於11日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31日,並從12日起追加發布愛知、福岡2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距離東京奧運舉行僅剩77天,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20天。(圖/路透)

報導指出,目前宮城、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愛媛、沖繩等7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與緊急事態宣言一併延長實施至31日,並自9日起也追加新增北海道、岐阜縣與三重縣。防疫升級已至緊急事態宣言的愛知縣則不再適用「重點措施」,而疫情稍有趨緩的宮城縣則決定在11日期滿後解除。

於此同時,大阪府當局宣布,7日新增1005例確診、50人死亡,是5月以來第二度突破單日千人確診,也再次持平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紀錄,光在大阪目前累計確診數已經達到8萬7650人。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