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重症主管「練習脫離呼吸器」 機師清零計畫採檢可自行開車前往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案累計29人染疫、3名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諾富特重症插管房務主管正在努力練習脫離呼吸器,大家不要給予太大壓力,足跡與疫調會等到適合時機再詢問。而華航清零計畫6日啟動,羅一鈞表示,會安排合作醫療院所,在台北、桃園兩地安排採檢,明天會進行第一批採檢,約54人,機師可以自行開車前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案今再公布1例本土個案,目前累計2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啟動「清零計畫」,提升華航機組員檢疫措施規格及配套。華航表示,會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執行,目前仍在積極調配航班中,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難免影響貨物運送時間,華航將適度調整客運及貨運航班因應。

指揮中心自今日起,提升該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規格及配套,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長程航班)要做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14天採檢「咽喉/鼻咽拭子」,第7、9及12天採檢「深喉唾液」。

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短程航班)則是檢疫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採檢「深喉唾液」,第14天採檢「咽喉/鼻咽拭子」。

清零計畫公布後,有機師抱怨前往採檢地點被公司要求3人擠一台防疫計程車,質疑若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搭車,反而更有防疫疑慮。對此,羅一鈞回應,台北會借用停車場進行採檢,允許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機組員可以開車前往,如果希望公司開車接送的話,也是用9人大車,一排坐一個人,不會有防疫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