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妹遭「集體壓裂頸椎」!醫曝3動作超危險 嘆:嚴重恐癱瘓

▲9歲女遭10同學「集體壓裂頸椎」畫面曝 母親痛哭怒告安親班外籍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一名9歲小學生傳出遭同學「集體壓裂頸椎」。(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乃文/採訪報導

基隆一名陳姓小學三年級女學生,在安親班疑似遭到多名同學「泰山壓頂」,出現頭暈、腳麻,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椎間盤破裂、頸椎骨裂。家長詢問後才知道,是外籍老師要求10多名同學把手放在她頭上,但因重心不穩跌倒,結果害女兒被重壓。對此,復健科醫師也指出,不論這名學生本身的情況為何,脖子本身就是很脆弱的地方,若連帶傷到脊髓,很可能會導致癱瘓。

有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今年3月5日9歲女兒在基隆某安親班上課,外籍教師帶動唱時不慎,導致女兒頸部被10多名學生「泰山壓頂」長達16秒鐘。女兒返家後不斷喊脖子痛,且出現頭暈、腳麻,直到近日經過醫院檢查,才發現疑似椎間盤破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土城醫院復健科醫師林杏青解釋,因為不曉得這位小朋友的實際情況,但就頸椎本身的傷害而言,若過度後仰,頸椎後有個凸出來的點,是韌帶連接處,假設過於後仰,就會造成撕裂或擠壓,導致壓迫性骨折。醫師指出,如果只是骨折跟椎間盤突出的傷害,基本上還有一點機會好轉,但傷到脊髓或中樞神經十,嚴重可能會癱瘓,相當危險。

何嘉仁基隆大武崙分校9歲女童補習遭集體壓頭(圖/翻攝爆料公社)

▲▼家長發文控訴小三女兒被壓頸。(圖/翻攝爆料公社)

何嘉仁基隆大武崙分校9歲女童補習遭集體壓頭(圖/翻攝爆料公社)

林杏青提醒,頸部的地方,真的不要做過度彎曲、伸直或扭轉的舉動,因為脖子是很脆弱的地方,雖然是一個穩定的構造,但不要超過正常的活動或使用,一般情況下,左右動、前後抬頭基本上不會有問題,可是有大力扭轉、彎折的狀況,絕對是非常不必要的。

林杏青再次呼籲,小朋友在玩的時候,大人一定要小心留意,對危險要有概念,有任何過度的頸部動作,對大人而言,基本常識應該要認知到是不對的行為,但小孩不一定會了解,因此大人要適時制止;且要尊重小朋友意願,當有人表達不舒服時,其他人要懂得尊重,不能當作只是打打鬧鬧而已。

關鍵字: 頸椎 林杏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